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博士

姓 名:邱小艳

职 称:教授、博士

邮 箱:fengling2648@163.com

研究方向:良心与校园欺凌,心理干预及心理健康教...

详细介绍

个人简介:邱小艳,湖南永州人,心理学博士,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湖南农业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湖南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主讲课程: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所主持的“心理学”课程被评为湖南省线下一流课程。主持省级科研课题7项,省教改项目1项,省课程思政项目1项。出版专著1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曾荣获湖南省微课大赛三等奖、湖南省国培项目优秀培训者、永州市青年岗位能手、校优秀教师、教书育人好教师、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学奖、青年教师教学能手等多项荣誉。

专著:

青少年的良心发展及团体干预研究,湖南人民出版社,20171月。

发表的部分论文:

1】《论农村殡葬礼俗的心理治疗价值》发表于《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CSSCI来源期刊),2014.5.

2】《青少年良心问卷的编制及信效度检验》发表于《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CSSCI来源期刊),2016.2.

3】《欺凌参与行为问卷在中国大学生群体中的信效度检验》发表于《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CSSCI来源期刊)2020.2.

4】《贫困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比较研究》发表于《求索》(CSSCI来源期刊)2011.2.

5】《团体辅导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中运用的实证研究发表于《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报(CSSCI扩展版),2011.1.

6】《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验式教学的实验研究》发表于《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报(中文核心期刊,CSSCI扩展版),2013.1.

7】《关注幸福:教育的本真》发表于《教育评论》(中文核心期刊),2012.5.

8】《团体辅导对贫困大学生自尊及心理健康干预的实效研究》发表于《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中文核心期刊,CSCD扩展版),2011.7.

9】《身心灵健康团体辅导对养老院老人幸福感与心理健康的干预研究》发表于《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中文核心期刊,CSCD扩展版),2013.2.

10】《NLP工作坊对离异家庭儿童心理韧性的实效研究》发表于《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中文核心期刊,CSCD扩展版),2016.4.

11】《心理韧性对家庭结构与儿童同伴关系的调节作用》发表于《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中文核心期刊,CSCD扩展版),2017.5.


上一篇:罗文华
下一篇:潘庆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