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是学校在2015年初院系调整中在原新闻传播系、教育系基础上组建的二级学院,2021年教师教育学院挂靠传媒学院,现为传媒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目前,学院专业建设初具规模,设有广播电视系、广告系、戏剧与影视系、数字媒体技术系、教育技术系、教育教学部6个教学系部,有广播电视学、广告学、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媒体技术、教育技术、网络与新媒体6个本科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357人。

学院师资力量较强,结构合理。学院共有任课教师57人,其中正高职称6人副高职称9人,具有高级职称比例为26.3%;任课教师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47人,占所有教师比例82.5%,其中博士学位8人在读博士10人。学缘上分别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长期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等高校的博导以及中央电视台资深媒体人士为讲座、客座教授。

学院办学目标清晰,定位明确。学院致力于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办学水平较高适应传媒创意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在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二级学院;注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素质能力协调发展,具有扎实的人文素养综合素质创新精神实践能力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学院人才培养提质,硕果累累。学院构建了“文化+实践+竞赛”的育人模式,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竞赛育人成为学院的特色和亮点。年来,学生获省级以上竞赛奖励300项。其中,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实现省内二本院校该赛事金奖零的突破)、铜奖1项获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一等奖1项获大广赛国家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省级奖等100多项;全国数字艺术大赛一等奖、二等奖20多项;全国“创青春•挑战杯”创业大赛金奖1项、银奖2项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1项;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视频类一等奖6湖南省第4届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视频类作品一等奖5获第二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全国总决赛实践组优秀奖。

学院教研及科研成果丰厚,不断突破。近年来,学院教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3项教育部课题2省级市级课题近百项,获得省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省级信息化教学比赛一等奖4项;获省级社科成果奖1项教师国家级学科奖励10多省级校级20多教师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0篇,出版专著10多部。

学院办学条件良好,设备齐全。学院现建有数字媒体开发应用基地、融媒体中心,包括摄影摄像实验室、游戏网页制作实验室、影视后期制作实验室、广告创意与制作实验室、动画制作实验室、调查数据采集实验室、电视节目录制室、音频制作实验室、演播室、高标清制作实验室、简易摄影棚等专业实验室11个开放实训室4个仪器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

学院实习基地多元,成效显著。学院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共计17个(其中省级优秀实习基地1个)。长期与湖南卫视、湖南科技报社、长沙晚报、永州广播电视、永州市融媒体中心、红网永州站、永州新闻网、永州日报社、永州市人民广播电台、上海前景广告有限公司湖南拓晟集团等开展校企合作、校媒合作,为学生提供专业见习、实习提供平台和机会,极大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与永州市委宣传部签订校地共建协议,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合作成效显著。

学生就业稳居前列,特色鲜明。毕业生工作去向主要为东南沿海的大城市和中部省会城市,不少毕业生进入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湖南卫视、4A级广告公司等国家省级媒体,学生就业率均超过98%,在学校位居前列;不少学生考全国知名大学如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湖南大学、四川大学等研究生,甚至到英美等国外著名大学留学深造。

(数据截止2023年9月)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